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洪灾让我感受到了陶大的温暖”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显大爱。今年7月下旬,极端强降雨奇袭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水灾。一时间,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如此灾情之下,我校心系灾区受灾学生,及时下发通知,启动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询问了解掌握学校河南籍学生的生命安全情况和家庭受灾情况。

“7月21日中午,我接到班主任的电话,那时河南水灾刚被报道出来,我当时很担心,班主任的电话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我校一河南籍受灾学生提及当时得知家乡水灾情况时说道。因学业关系,暑假期间他没有回河南,而是留在了景德镇。所幸的是,他的家乡焦作虽离郑州很近,但受灾影响相对郑州来说较小。

“感谢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联系我询问家里受灾情况,后又多次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学校还给每位受灾地区学生发放了1000元救助金。”面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这位同学表示非常感激。“这次洪灾让我感受到了来自陶大的温暖,体会到了全国人民对河南的帮助和我国力量的强大。我要把这份关爱之情和责任担当传承下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竭尽所能帮助在灾难中需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