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校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景德镇陶瓷大学高级党校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来源: 作者:吴颢 黄佳瑄 刘淳 王雯发布时间:2016/12/06



12月3日,我校高级党校2016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全校共计32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其中新厂校区101人,湘湖校区228人在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志成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曾德生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专题为学员进行了理论授课。

杨志民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报告,他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贡献,并重点介绍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

张志成作了党风廉教育专题报告分析了党风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指出目前党风廉教育存在的问题,并重点讲解了怎样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政建设

曾德生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兼谈思想建党》的报告。他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思想,并重点分析了思想建党的重要意义,指出思想入党是首要问题,是根本问题,广大学员应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

王文华作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总要求:“控制总量”是重点,“优化结构”是关键,“提高质量”是核心,“发挥作用”是目的,并详细介绍了入党的条件和程序。

李兴华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解读》的报告重点讲述了“四个全面”是什么,阐述了“四个全面”的背景、基本内涵以及本质。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实践环节,学员们将围绕寻找心目中的“五好校园先锋”、“微党课”制作等主题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