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0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1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材料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段为松,纪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张毅蕾出席,我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江向平同志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相关通知精神要求,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足准备,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

会上,江向平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在认真听取材料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同志对材料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不足。江伟辉书记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班子成员都能结合自身实际,重点从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相继作了发言,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发言中既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既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又坦诚相见相互帮助,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但按更高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来看,还有些可以提高的地方,比如,在剖析中还可以和工作结合更紧密一些、和学校结合更紧密些,在查摆问题上还可以更具体典型一些,在剖析思想根源还可以更深刻一些,在整改措施上还可以更实在具体一些。江伟辉书记对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三是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深化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另外,江伟辉书记还结合“加强党建工作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三个方面,对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在“双一流”建设、陶瓷行业面临挑战及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时代背景下,要营造干好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

最后,江向平代表班子全体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根据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汇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2019年是学科建设的关键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会做到通力团结,在校党委领导下使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