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机电学院集中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活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份,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集中开展了“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活动,得到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积极响应。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主要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主题展开。3月24日和25日,机电学院教师党员、博士李晓高,教师党员、博士韩志宏分别以“立足先进科技,立志参与中国智造”“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其社会学思考”等为主题,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为学生党员们授课,教育学生党员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引导学生党员深化对先进技术的认知与理解,感受中国制造在科技领域的飞跃式发展,坚定学生党员的“四个自信”,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广大同学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该月,学院还组织了两次党建开放日活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分别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胡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韩文分别出席并指导开展组织生活会,部分来自学生党员服务站的学生党员受邀列席有关活动。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该月集中举办的党建活动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今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在各学院(部、系)按月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