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郭杰忠赴我校定点包扶贫困村走访慰问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1/17


1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郭杰忠到我校定点包扶贫困村景德镇市昌江区丽水镇余家村走访慰问,校长助理胡林荣陪同走访。

郭杰忠书记详细询问了丽水镇余家村的发展,深入了解余家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学校为该村送上了3万元扶持基金。郭杰忠书记来到该村贫困户彭孝理家里,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勉励他们早日脱困,并送上了慰问金。

余家村是我校20112014定点包扶贫困村。三年来,我校按照省委要求,积极开展帮扶和结对共建活动。学校成立了定点包扶连心小分队,自筹资金22万元,用于余家村村容设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校舍维修、改造、农村党员干部及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走访慰问贫困户、五保户等。每年的春节前夕,校领导都会走访慰问,学校向余家村小学捐赠了课桌椅、学生宿舍家具、办公桌椅、小学生读物等,定期组织大学生进入余家村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等科目的支教活动,组织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入户宣讲,给村民们宣传普及国家新“三农”政策。在我校的大力帮扶下,该村的面貌有了可喜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