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2/31



12月30日,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省委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玉琪,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办副主任甘禄星,江西农业大学监察室副主任戴红波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郭杰忠、江伟辉、叶观荣、吴隽、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占启安、胡林荣等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杨志民,普通党员代表孙国梁、李磊颖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

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会议召开作了认真准备。一是抓实会前学习,继续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各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9场,发放征求意见表300多份,梳理出意见建议共计90条,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待的原则,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陆续开展了“一对一”的谈心活动。通过谈心谈话活动,相互听取意见、沟通思想、交流工作,增进理解信任,化解矛盾隔阂,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经党委书记审阅后与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一并报省委组织部审定,党委书记的对照检查材料经分管省领导审定后报省委组织部。


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玉琪代表省委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党委书记郭杰忠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示了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规定情况。同时,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照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逐一说明了情况。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7个有之”作出了相应说明。自我批评时,郭杰忠书记、江伟辉校长先后发言,带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主动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己问题。相互批评时,严肃坦诚、气氛热烈,大家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从加强班子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校发展等方面彼此批评帮助,做到坚持原则、与人为善、敢于较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玉琪代表省委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能够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自我批评直率深刻,不遮掩,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问题及原因,体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把工作搞上去”的精神。三是相互批评真诚中肯,开门见山,没有套话,直奔主题,认真开展严肃批评,达到相互提醒、共同提醒、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团结和谐氛围浓,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既不搞一团和气,又不搞无原则的纷争。吕玉琪同志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要继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郭杰忠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变作风。一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二是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切实科学、可行、管用。五是全面深化改革,直面矛盾,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全面深化学校改革,激发办学活力。

他要求,要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限期改正,及时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分管校领导和纪委、党办、党委组织部,要继续指导好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加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以学校科学快速发展的良好面貌向省委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