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新任正科级干部培训班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2/26


   12月17日至23日,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新任正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正科级干部参加培训。党委书记郭杰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亲授第一课,颜惠崇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文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机关党委书记冯景华分别授课。

开班仪式上,郭杰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对干部进行培训很有必要,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通过学习,增强个人理论素养,丰富知识,活跃思维,增进能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安心学习,以培训班的开展为契机,相互交流,学有所获。校长助理组织部长胡林荣在主持开班典礼时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

郭杰忠围绕我国高等教育的形势、学校发展面临的任务和年轻干部怎么健康成长授了第一课,他在授课中希望科级干部要高起点的定位、高效率的学习、高强度的锤炼、高质量的工作、高标准的要求,为实现“百年学府,特色名校,中国唯一,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颜惠崇以“走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名校之路”为主题,讲授了学校的校史沿革,特色名校建设理念的形成过程及如何实现特色名校建设,建议要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好顶层设计、打造高水平的实习基地,弘扬陶瓷文化,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营造浓郁的陶瓷文化氛围。

王文华在讲授高校科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建设时谈到,科级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当好管理员、参谋员、协调员、信息员,要从政治、科学文化、思想道德、业务、心理、身体素质和执行、协调、判断、创造、学习能力等方面提升自己,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参加实践、提高个人修养。

曾德生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价值认同和方法论启示,并结合学校和科级干部工作实际,指出“敬业不等于专业,有能力不一定有水平”,建议大家工作要认真更要用心,要增强办文、办事、办会的能力,要坚持守正出奇、事缓则圆,把辛苦转化为成果,把经验转化为案例,把规范转化为模式。

冯景华在讲授高校干部的执行力与创造力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解读了高校执行力的内涵、意义、执行力不强的主要表现和提高高校执行力的途径,提出科级干部要强化执行意识、注重制度建设和创新思维模式。

12月23日下午,培训班组织了现场考试,党委书记郭杰忠临时亲自命题,考察学员们的学习效果和基本素养,题目是“陶瓷学院要更名大学”和“撰写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二者任选一题,考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之后,纪委组织了的廉政基本知识考试,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自身还存在着很多不足,基本素养、能力和理论水平离学校党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党委书记郭杰忠在授课时的提问和临时考试对大家来说即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深深的触动,让大家找到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动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郭杰忠书记提出的“高起点的定位、高效率的学习、高强度的锤炼、高质量的工作、高标准的要求”激励自己,善于学习,勤奋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