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赛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2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奋斗不息。6月21日下午,我校以“回眸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赛决赛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丽萍,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国近现代史博士李松杰教授担任本次党史知识竞答赛独立专家评委。

经个人自由报名和12个学院(部、系)团体组队,通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6名同学和6支学院(部、系)代表队晋级决赛。根据比赛规则,决赛设置必答环节与抢答环节。选手们精神饱满,在必答环节冷静思考,从容应答;在抢答环节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比赛间隙穿插猜红歌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积极互动,比赛现场氛围高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题目涵盖内容广泛,竞赛形式新颖,既考验了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又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经过决赛激烈角逐,法学系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管理与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艺术文博学院代表队、科技艺术学院代表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刘烨荣获个人赛一等奖,陈涛、王辰澍荣获个人赛二等奖,赖子龙、白轩昂、马悦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陶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学院(部、系)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师生党员、团员代表共200余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