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9


本网讯(文/彭恩仁 图/叶雨茜、吴奇英)628日,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老领导、老同志代表曾祥通、王水贤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表彰了“创先争优”评比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大会。


江伟辉首先代表党委向勤奋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岗位的党员同志,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江伟辉指出,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的风雨历程,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艰难的探索史,光辉的胜利史。伴随着我们党九十六年的前进步伐,我们学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走过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奋进之路,取得了重要的发展成就。

江伟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打造一流学科、向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迈进的关键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时期。综观国内外发展大势,学校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抓好这个战略机遇期,必须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江伟辉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落实责任求实效,联系实际促发展,发挥作用争模范。二是要聚焦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增强学校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提升创新发展水平;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创新育人模式。三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行动力和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江伟辉强调,重温党的历史,倍感自豪;展望美好未来,满怀信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党委领导下,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不动摇,坚持发展不停步,咬定目标不松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和“千锤百炼不怕难”的改革韧劲,走好新的长征路,以党建工作新成果为持续发展助力,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林荣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江伟辉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我校的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各部门要以庆祝建党96周年为契机,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观荣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和《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陶瓷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科技艺术学院法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王志伟、叶正隆、占昌卿、陆琳、汤可宗、李新青、苗立锋、侯铁军、黄宏、袁勇、詹伟、盛开勇(学生)等12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韫之、余少奇、何华生、肖碧云、晏志伟、彭天旺、颜澄秋等7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同时,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优秀党建工作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在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老领导和老同志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获奖者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侯铁军就自身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贾午就党支部建设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大会特别邀请了民主党派市委会、校支部(支社)和知联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出席。全体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处级干部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