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5月份“一院一品”展示!陶瓷美术学院“党建+艺术”传承红色基因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31


近日,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以“党建+艺术”模式,通过红色艺术作品创作和展出、红色走读和艺术党课等形式,开展了“一院一品”党建品牌项目创建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5月20日,由党委组织部、团委主办,陶瓷美术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景德镇陶瓷大学红色主题学生艺术作品展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团委书记李明文,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院长黄胜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开幕式。本次展览从启动筹备到正式开幕,共历时6个月,学校近400余学生参与其中,最终从17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65件符合主题的精品力作。展览作品涵盖了雕塑、陶艺、陶瓷绘画、国画、油画、书法、首饰、板画、视频等多种艺术形式。长期以来,学院党委一直鼓励师生进行红色题材作品创作,并给予经费、政策支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将红色文化融入艺术类学生专业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点亮艺术梦想。

5月24日,该院三名学生党员曹文博、胡嘉、王彦钧分别围绕红色走读经历,以《坚定信仰塑党魂》《追忆红色记忆》《可爱的陶大青年》为题,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为支部党员讲述红色艺术作品创作微党课。据悉,陶瓷美术学院2021年在红色走读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队伍围绕红色题材创作的艺术作品获省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两项。此次,学生党员围绕自身经历,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获得了支部党员好评。

5月31日,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举办党建开放日活动,该院辅导员应丛丛以《丹青描绘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为学校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

陶瓷美术学院该月集中举办的党建活动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今年,“一院一品”党建工作在各学院(部、系)按月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