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3


1011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1006会议室,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会上,熊花书记围绕“党性修养”详细讲解了党性内涵、党性的提出、党性修养等内容。她强调,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历史使命的要求,是应对执政复杂环境提出的要求,是我们党面临的直接挑战提出的要求,也是青年学生党员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作为党员,要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和文化修养六个方面全面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正是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全面进行自我革新,从而不断完善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气神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围绕“廉洁自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有关廉洁自律的原文内容。他提到,对党员干部来说,《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是一部“大法”,《准则》就是一面“镜子”,《条例》就是一把“利剑”,三者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一个严密体系,既有实体内容,又有监督保障,有利于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扛起主体责任、防微杜渐,把党内监督落到实处。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张纯、刘冰峰、聂铭洁、李海波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张纯表示,只有良好的党性修养才能更好的服务师生,只有牢记自己的身份职责才能更好的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加强党性修养还要充分借助文化的力量,积极在学院举办传统文化学习大赛。刘冰峰表示,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树立高度的自律意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创新理论的学习,深刻体会各项文件精神。聂铭洁表示,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各项创新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授课水平,要加强工作作风,加强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李海波表示,良好党性修养是一种长期坚持的习惯,全体党员要学会从理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全面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水平和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