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追寻“信仰”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4


为追寻“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组织观看了电影《信仰者》之后,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该党支部于11月10日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赴弋阳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和上饶集中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于参观结束第二天开展了方志敏遗著手抄活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上饶集中营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

10日上午,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弋阳县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大家深刻体会到方志敏烈士坚定的“信仰”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以救国救民,振兴中华为己任,把拯救和复兴中华民族与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紧密结合,为信仰而英勇奋斗,最后杀身成仁。参观结束后,王文华书记带领全体同志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感召大家不忘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和入党的初心与信念。

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馆

观看纪念馆展出文献

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大家随车赶赴上饶集中营,参观了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发挥书法特长,自己动手书写挽联,并向先烈们敬献花圈。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各种图文介绍和展出的烈士遗物,认真探寻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在参观的过程中,王文华书记不时地给大家介绍革命烈士事迹和革命历史,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上饶集中营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给大家讲解革命先烈事迹

参观茅家岭监狱遗址

为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信仰力量和爱国主义精神,11月11日下午,该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与信仰对话,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烈士著作手抄活动,选摘了方志敏烈士的遗著——《可爱的中国》。参加手抄活动的同学们认真地一笔一划书写《可爱的中国》,深刻感受到了方志敏烈士的爱国主义激情和强烈的民族自信心。

党支部书记刘彦君讲解手抄事项

同学们手抄《可爱的中国》

同学们的手抄稿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信仰”的伟大力量,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准备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