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李良智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0


7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并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党员教师聆听了党课。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上下都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我们应以怎样的方式和行动,怎样的思想观念和觉悟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党课中,李良智从政治站位是什么、政治事业与学校事业的关系、如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授,引发了在座党员教师们的思考。

党课中,李良智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生动描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系统阐述了历史经验与启示。他紧密联系学校办学历史,就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努力方向。

李良智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党员教师,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开拓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学校改革与发展。我们应涵养改革精神,全力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高执行能力,以改革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三是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争先创优促发展。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学院的高质量推动。党员教师们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党中央、省委、学校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待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的发展不是少数人的事,而是来自基层,需要所有教职工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讲课最后,李良智希望党员教师们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不断培养大格局、追求大境界、实现大作为,努力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汇聚向心力、构筑同心圆。

专题党课后,李良智与党员同志们一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项工作通报;支委青年教师代表就服务学生、个人成长、支部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深化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党员教师们树牢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面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