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省长叶建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调研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12


    2月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到我校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指导并参观“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胡雪梅,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陪同调研。

 

    在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叶建春认真察看一项项创新成果,详细询问转化情况。他说,要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揭榜挂帅”“比武招亲”强化人才核心要素功能,以技术入股、科技孵化等形式把技术“含金量”转化为“产金量”。要突出陶瓷特色,抢占人才和创新高地,努力在新材料等中高端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参观“2021-景德镇国际陶瓷双年展”时,叶建春指出,“双年展”的举办,充分发挥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在国际陶瓷艺术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彰显了世界瓷都的魅力,推动了中外文化交流,值得肯定。希望陶瓷大学进一步发挥办学特色,在国际学术机构和活动中掌握话语权,以瓷为媒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做出更大贡献。

 李良智对江西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陶瓷为主轴,注重艺工并重、艺工商交融,发挥“设计艺术和陶瓷工程”优势,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扎根办学特色,紧密结合学校人才、科研团队特色,发挥学校的学科特点,积极提升教师队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抓住历史机遇,围绕地区行业发展需求,在产学研用融合上展现新作为,为高标准建设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助力江西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吕品昌从学校近几年来的陶瓷科研成果、陶瓷产业发展以及研发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学科发展工作。他表示,“景德镇国际陶瓷双年展”的设立将有效提升中国当代陶瓷和景德镇陶瓷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力,对学校学科建设和文化传播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发掘自身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发挥陶瓷人才高地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形成具有陶大特色的学科发展模式,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国强,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随同考察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