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省委调整学校党委主要领导 李良智同志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30


    

   根据省委安排,1月3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干部工作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及正高级职称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杰忠主持。

    刘光华宣读了省委决定:李良智同志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同志不再担任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刘光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梅仕灿同志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工作成绩,并对李良智同志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此次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根据学校实际,从工作需要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

   刘光华结合学校实际和当前有关工作,对学校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一要把牢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抓好班子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三要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第二,要履职尽责讲担当,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一要对标一流标准。学校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就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做名副其实的一流学校。二要突出陶瓷特色。利用瓷都资源禀赋,抓住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一发展机遇,做大做强陶瓷特色。三要加强人才建设。围绕学校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抓好人才引进和留住人才工作,努力形成人才建设和学科建设良性循环。四要服务经济发展。聚焦景德镇“3+1+X”特色产业体系和试验区建设,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五要抓好工作落实。不能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干事,不能只想争功,不想争先,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第三,要风清气正守纪律,抓好校园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一要讲规矩。讲规矩既是凝聚人心的需要,也是事业兴旺的保证,定了规矩就要照着办。二要讲原则。领导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三要讲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时刻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郭杰忠在主持时指出,刘光华同志的讲话既肯定了陶瓷大学过去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发展以及今后班子建设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刘光华同志的讲话要求,把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去。要把省委对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作为鞭策与鼓励,按照一流的标准和要求,朝着建成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抓好人才工作,彰显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李良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省委的信任和关爱,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说,这次回到陶瓷大学,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有幸的是陶瓷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优势鲜明的大学,经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他郑重表态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空气。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带好班子,团结好班子,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用心用情谋事干事。要把自己的真心真情真诚投入到学校发展中去,绝不辜负省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期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关心指导学校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致以衷心感谢,对梅仕灿同志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李良智同志到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出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全力支持配合李良智同志的工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竭尽全力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陶瓷大学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服务。希望全校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一流,抓好内涵建设,强化特色优势,大力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崇尚学术、崇敬贡献的陶大校园风貌,不辜负省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望,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