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作宣讲报告,并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梅仕灿主持报告会。

    宣讲中,郭建晖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等七个方面,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江西发展实际和高校发展实际,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为师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建晖指出,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尤其是《决议》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理解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点所在。

郭建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十个明确”这一理论创新重大成果、“四个伟大飞跃”这一辉煌历史成就、“五大历史意义”这一伟大历史贡献、“十个坚持”这一宝贵历史经验,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论述深刻、权威准确,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对于更加全面、精准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梅仕灿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重大机遇、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工作原则。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作出专门安排,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做好宣传策划,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发挥我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努力推出有思想含量、有理论分量、有地域特色的研究成果。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学习成效转化。学校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打好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收官战,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

      报告会后,郭建晖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好《决议》、如何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导我校大学生宣讲团要创新形式,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让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全会精神并树立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

    “宣讲报告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恢宏篇章、深邃要义徐徐铺陈,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学以致用,发扬担当精神,带领学生在数字江西、VR产业服务、陶瓷数据化服务中贡献力量。”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耿健表示。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使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我将和宣讲团成员们一起学习好、宣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讲好江西的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月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