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2


117-9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信仰者》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江伟辉等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信仰者》主要讲述1935年为了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追剿,不幸被俘,入狱后坚定理想信仰,不畏强权,每天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了不朽著作的故事。


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仰,深深感染着师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观看完《信仰者》,经历了一回穿越时空的精神洗礼,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净化,上了一堂锤炼党性的生动党课。正是有了方志敏、粟裕、刘畴西这样伟大的信仰者,才有了如今可爱的中国。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唯有更加努力方能不愧于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观影过程中,多次抑制不住要落泪。”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志伟说:“那些为信仰而牺牲的斗士,是中华民族最可爱的人。怀念他们,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坚定有力。”

“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对革命英雄表达敬意。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时刻牢记责任担当与育人使命,继承爱国、清贫、奉献的精神,做合格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操群说到。

党员劳新斌说:“共产党人革命事业是方志敏这样的革命先烈饱尝骨肉分离之苦、切肤之痛,甚至是“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我们更需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走好我们这辈人的长征路。”

据悉,党委组织部、党校还将根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结合党员发展教育等工作,通过主题征文、座谈讨论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振精神、担当实干,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和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