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江西教育网】景德镇陶瓷大学深入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4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传出铿锵之声。该院党员教师正分别对节选的《红色家书》进行中英文诵读。家书中对革命胜利的热切期盼,加上党员教师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在场师生党员热血沸腾。

IMG_256

日前,该校党委组织部为每一个党支部送上珍贵的礼物——《红色家书》,并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了师生党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IMG_256

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当天党员教师们还进行了《红色家书》外文翻译评比活动,并邀请专家评审。在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们饱含深情诵读《红色家书》,令大家身临其境。许多党员读着读着就哽咽了,听着听着就潸然泪下。同日,该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朗诵比赛。

IMG_256

在艺术文博学院党总支,党员们结合自身特长,用传统书法的形式真情书写《红色家书》,将红色基因不断地传承并融入到教育事业中,同时也坚定了大家弘扬红色文化的自觉和自信。

IMG_256

该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表示,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精神的“历史课”。《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大家在诵读《红色家书》中可以感受信仰的力量,把红色基因内化于心,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终生必修课,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原文链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220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