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我校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展演活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0



本网讯(文/何诗恬 图/周志程 杨钊)…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我们虽然是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大丈夫不成功便成仁,死又何憾!”伴着厚重的音乐旋律,掷地铿锵有声的红色家书诵读声响彻剧场,带领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炽热的革命情怀。

为唤起大家的青春正能量,用红色家书激励年轻一代的青春学子努力奋斗、开拓进取,5月28日晚,校团委、校学生会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展演活动。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团委书记常成玉,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团委副书记李明文出席本次活动。

63EFD

展演现场,各学院代表、兼职辅导员、全省诵读红色家书突出者满怀深情地诵读了《只有科学是真学问,将来用处无穷》《陈觉 赵云霄 革命伉俪诀别信》《黄继光家书》《杨开慧家书》等19篇红色家书。在诵读中,朗诵者们充分代入家书作者的心态情境,他们声情并茂地再现了那个动乱却又造就无数热血英雄的红色时代,既有慷慨赴难的壮志豪情,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期待,也有对骨肉亲人的不舍与爱恋。现场气氛庄重肃穆观众聚精会神,不被朗诵者的情绪感染而爆发阵阵热烈掌声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黄高璐感慨,在现场聆听、感悟红色家书那一字一句,将我代入那个时代。咱们的共产党人为国家、为人民坚持抗争,慷慨就义的大无畏精神使我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