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来源: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0/29


1028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叶观荣、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党委委员占启安,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林荣出席。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教学分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提纲。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回应了人民呼声和社会关切,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党委书记郭杰忠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做好工作,要看对政策法规是否了解,眼界、思路是否开阔,工作方法是否得当,是否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担当。

校长、党委副书记江伟辉针对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依法治校,全面提升我校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二是从严治校,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讲学习,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要求大家认真贯彻郭杰忠书记提出的“五个一”建设要求:建设一个团结的集体;保持一条心,全校要同心同德;要有全校一盘棋的全局观念;要保持一种声音,坚持既民主又集中,同频共振;要拧成一股劲,学校的事业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学校既定发展方略基础上,进行重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