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2019年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开班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320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2019年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为松,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杨志民主持。


胡林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班子的班长,担负着组织和处理支部日常工作的责任,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直接的贯彻执行者。他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支部建设规范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要聚焦责任落实,全面认识党支部书记职责要求。牢记“支部书记”第一身份,强化政治担当,做到讲政治、守纪律,熟悉党建业务、做好支部工作;三是要明确目标导向,认真落实党建任务要求,探索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找准党建工作与行政、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融合点。

杨志民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各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党支部书记是“领头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段为松在开班仪式后,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对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阐述。


据悉,此次培训既有理论专题学习,又有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来校交流,并安排了四个主题的沙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