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28



4月27日,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领导郭杰忠、胡林荣、叶观荣出席,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组织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杰忠作了动员讲话。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动员,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主持会议。

郭杰忠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巩固深化,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4月19日,中共江西省委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动员会,强卫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全省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提出了“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学校已出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希望大家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党性觉悟,增强党员意识,增强遵守党章党规意识,尤其要遵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我们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要求,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郭杰忠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教育的目标和任务。“两学一做”就是学和做。一要原原本本地学。要认认真真的学习原著,要用心、用脑学,学扎实。我们既要全面地学,也要有针对地学,让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二要以创新形式来学。我们要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学习了解党的苦难、辉煌的历史,把老一辈党员的作风、精神传承下去。三要联系实际来学。要在学习过程中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来学,还可以利用微信等新媒体,随时随地学,努力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郭杰忠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始终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的讲话精神,按照“一个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抓好这项工作。大家要深入思考,如何做出特色,总结出我们的经验。在“两学一做”中,我们也可以把营造“廉政文化”当做一个抓手来抓,我们要结合自身的艺术特色,挖掘江西红色文化资源,创作一批批优秀的作品,通过展览等形式向全国推广。“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把握重点和关键,要结合我们本身的工作实际,还可以通过竞赛等形式促进学习。
郭杰忠要求,要抓好“两学一做”教育的贯彻和落实。一要以上率下,健全支部组织生活,领导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二要落实责任。要把“两学一做”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在学校方案的基础上,要制定符合实际的、有特色的方案,要符合实际,能凝聚人心、增强党性,促进工作。三要强化保障。我们要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费、场所、时间等。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良好的政治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力量。
胡林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校党委组织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行好牵头责任,党委职能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加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所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过程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制定学习教育计划,顺利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舆论宣传,集中报道推进“两学一做”的安排部署、工作进度、建设成果,深入挖掘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叶观荣从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