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09


128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开展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暨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校党校办公室主任余稀、学院团总支书记聂铭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大赛。120余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余稀结合爷爷在革命年代坚持保卫故乡,同日军勇敢斗争的故事,指出国家命运与每一个人命运息息相关,当代青年应紧跟党的步伐、拥护党的领导才能带来祖国的光明与人生的幸福的理念。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为各支部本期发展对象。比赛分我爱猜电影、自选电影配音两个环节进行。在我爱猜电影环节中,各组选手依次按顺序上台,选手们迅速并准确的作答赢得全场喝彩。自选电影配音环节,选手们大胆尝试男女声反串,以出其不意的配音效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独特的口语演绎,人物性格的灵活展现,活跃了赛场氛围。其中第五组选手挑战无字幕配音,极富历史感的黑白影像更增添了年代感,精准的角色情绪拿捏,加深了人物的代入感,将《红色娘子军》里琼花与旧社会的抗争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评委充分肯定了配音选手的表现,同时强调配音人员在感情投入、语言、动作等细节掌握方面的重要性。余稀老师公布比赛结果,宣读获奖队伍名单。学生第五党支部获一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获二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获三等奖。最终,大赛在全场人员激昂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红色电影配音大赛,以活泼的红色电影配音形式,让同学们在红色电影配音中感受红色文化,熏陶爱国情怀,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锻炼大学生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