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2017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5


本网讯(文/刘灿彬 黄远明 图/夏哲雨)614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2017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李良智、王海波出席,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伟辉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过去一年来,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结合新形势下党建工作要求,就贯彻落实有关精神,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认识是第一位的,没有正确的认识,不可能有正确的行动,也就不能取得好的成效。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两学一做”一是学,学不可已。要终身学习,通过学习,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引行动;二是做,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过去不代表现在,现在不代表将来,要严格律己,一以贯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

二是要学以致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一定要牢牢抓住学、做、改三个重点。古语讲“学而不思则罔”,同样学而不用则罔。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要注重实效。要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抓好制度建设,在实际工作中,层层推动,同向同力,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的效果,真正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传达了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并就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工作制度作了部署。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大力加强支部建设、认真做好学习安排、周密组织专题学习、规范学习教育内容、经常查找解决问题、加强督查指导考核,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三联系一参与”等深入基层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创一流岗位业绩、争创文明美丽校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校长吴本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组织学习,把相关精神及时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传达;要重心下沉,切实将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等工作抓出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青、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占松青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基层党组织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先后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