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最新动态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工科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血液知识教育公益讲座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5


(文/盛开勇 图/马啸天 马莉)近期,团中央与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则消息——全国多地高校有学生感染艾滋病。“象牙塔”本为学习的乐土、创新的乐园,如今却成为了艾滋病的重灾区常态化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且在一定程度上加强我校学生的相关防护意识、自查意识,避免悲剧的发生。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工科一党支部举办了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血液知识教育公益讲座。


1:学生签名

5月25日上午,景德镇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江赛珍、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胡霞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手臂上的爱心》、《艾滋病》的讲座。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景德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邵群、景德镇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康安出席,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王文华书记主持。

2:王文华主持

3:江赛珍讲座

4:胡霞讲座


5: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前,与会同学们在“学习血液知识,争做文明学生”条幅上签名。讲座上,江赛珍以其严谨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血液科普知识,讲述了一袋血是如何诞生的,讲述了无偿献血的流程以及定期献血的好处。此外,江赛珍还对无偿献血的常见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讲人胡霞,则以其风趣幽默的言语主要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艾滋病。诸如艾滋病定义,艾滋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的咨询及检测,大学生能为艾滋病防治做些什么等问题,并在讲座过程中邀请了在座学生填写问卷调查。王文华在讲座总结时表示:“‘高校本是象牙塔,绝非艾滋重灾区’,希望同学们认真常态化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于做‘四讲四有’、保持身心健康的新时代研究生。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芦佳表示:“讲座让自己获益匪浅,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血液知识,而且也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艾滋病,作为党员的我,必将洁身自好,为其他同学起好先锋模范作用。总结一句话——爱心献血,有益健康,学习知识,共御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