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4月份“一院一品”展示!设计艺术学院“艺术党课”开讲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0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教授康修机为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

康修机以《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设计的历史与<条例>解读》为题,在学生宿舍区党员活动室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党课”。他就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设计发展历史、设计与制作作了详细介绍,并就《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作了深入解读。他表示,旗帜是形象,旗帜是方向。中国共产党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回顾党徽党旗诞生历史,对于维护党徽党旗尊严,增强党的感召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组织纪律性意义重大。

“艺术党课”获得了学生党员的高度评价。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雪莹表示,这次党课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康书记给学生党员带来了艺术的享受,精神的洗礼,令人难忘,受益匪浅。

据悉,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艺术党课”充实为系列讲座,邀请学院党员教师分别备课,陆续为师生接续讲授“艺术党课”。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以及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的“艺术党课”是我校2022年“一院一品”党建创新项目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党委组织部统筹安排,今年,“一院一品”创新项目在各学院(部、系)党组织按月接力推开,工作内容包括必选项目和特色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党员全面入驻党员服务站,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共同构筑我校“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