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疫情防控】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云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9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党员群体中已发热烈反响。

317日,学校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在“云端”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副校长吴本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并讲话。

吴本荣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团学干部、辅导员主动担当,自觉奉献,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人冲锋抗“疫”一线、践行家国社会使命和责任的赞誉,亦是殷切的希望和嘱托,勉励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工、团委不仅要组织好学生学习,更要率先垂范学习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刘家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肯定和赞誉。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让青年学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爱国、责任和担当,也让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学生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磨练过硬本领,“心系天下,脚踏厚土”,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

团委书记常成玉谈到,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也是写给全国广大“90后”青年的。作为从事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团干部,我们首先要认真学懂弄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一脉相承的青年思想。各级团组织更要通过线上集中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把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传递给全体陶大青年学子。校团委在开学之后将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文生表示,我们既是青年又是从事青年工作,更加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好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