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材料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主题座谈会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3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支部党员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见贤思齐 。10月10日,下午4时,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支部 于A4 407 开展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讲人为我院李月明院长,参加者为学生第二支部王俊、曹洋、张坤珂、施星宇、孙志超、高慧娥,樊文英。 本次座谈会主要由李月明院长为我们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含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无论走到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入党时的初衷,铭记初心,时刻警醒自己,方可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忠诚于党,奉献人民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起着领袖的作用,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们要时刻相信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李月明院长还提到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在焦裕禄同志任职县委书记时期,正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在第一线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焦裕禄精神”。焦裕禄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是我们追随的楷模。

不忘初心,干净为民
   十八大以来,我党严厉打击腐败现象,老虎苍蝇一起打,从根本解决腐败问题。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所做之事要事事为民,决不能以权谋私。相信,最初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心中所想定是造福人民。但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受环境影响,我们慢慢变了,忘记初衷,为了私欲,走上了错误的道路。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很难,但是,我们必须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刻铭记初心,要有原则,有定力,做个称职的人民好公仆。


勇于担当,为国为民
  100年前的中国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上海租界“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志处处可见,外国强权践踏我们土地欺辱我们人民。在这个危亡时刻,共产党挑起大旗,为了人民解放为了中华崛起,担起了这个重担,历经艰难困苦,取得了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就是勇于担当的表现,我们无法做到如此大义,却可以从点点滴滴做起。在班级中,为同学服务,帮老师处理班级事务,在生活中,爱护环境,帮助他人,事情虽小,却也是勇于担当的表现。
   座谈会后期,大家彼此交流了各自对于本次会议主题的理解,有同学提问“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当你为了服务大家而提出建议,但是却得不到响应。感觉自己卖力不讨好,万分委屈,此时该怎么办?”李月明院长针对该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此时,你一定要大度,一定要有宽广的胸怀去接纳这一切。绝对不能负气,直接甩手不干了,这不是有担当的行为。做为一名合格党员,你要忠诚于党,勇于担当,还要用巧妙的方法服务好人民,委屈是有,但要学会自我调节。” 座谈会,开展很是顺利,我们对于做一名合格党员又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现在可以不追求优秀卓越,但是要做到合格,方方面面都要经得起党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