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最新动态

强卫谈“党建+”:像重视经济工作那样重视党建工作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6/02/26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各级党委必须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这昭示了中国的发展与党的领导始终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将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以全局视野去观照:未来五年,我省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准确把握我省省情“六期融合”的新特点,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像重视经济工作那样重视党建工作”。省委书记强卫明确提出,要树立“党建+”系统思维,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正所谓“党建永无休止符”,各级党组织作为基层工作的领导核心,如何在服务群众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基层党组织面对的一道现实考题。而善于与时俱进,因时而动,不断在服务的方式和渠道上求新求变则是必然选择。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十三五”时期,我省将铸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

对此,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卢文华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的今天,越是面对改革过程中的暗礁、漩涡、激流,就越是需要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这是党建工作所处的时代语境和历史方位。可以预见,随着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必将越来越坚强有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将以不辜负伟大时代、不辜负人民期盼、不辜负江西红色热土的勇毅之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苦干实干,把“十三五”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