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李良智出席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4


5月3日,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举办的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开班。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志民主持开班式。


李良智指出,长期以来,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是学校党务工作队伍的中坚力量,汇集了大量优秀年轻干部,是今后学校发展改革的主力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李良智就着力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增强组织活力。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让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唱主角;要聚焦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职责,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三是加强总结提炼,提升党务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针对工作“盲点”“漏点”,加强理论学习和问题研究,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四是做好结合文章,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紧密融合,推动党建带团建,推进党建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机融合,关心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大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李良智代表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祝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杨志民主持时指出,本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要遵守学习纪律,努力开拓视野,聚焦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恩仁作了培训工作布置,陶瓷美术学院组织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詹伊梨代表学员发言。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务操作以及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党建工作、组织换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

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