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27


2月25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李良智、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王海波、吕金泉、陈云霞、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

述职中,各教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党委书记李良智对各教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督查组成员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李良智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学校凝练了“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工作品牌,《创新实施“党建+”创业,大力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0个典型案例(江西唯一);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首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赛红色专项特等奖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辛勤工作,离不开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

李良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在政治上坚定清醒、组织上坚强有力、工作上尽心尽责,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但也应清晰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还不够等不足。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相结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他提出三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阵地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三是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李良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两个大计”,坚持“高起点、抓重点、重改革、优管理”去谋划工作,切实提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