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党委书记梅仕灿讲授“七一”专题党课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1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党 委书记梅仕灿以“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陶瓷美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艺术文博学院第一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聆听了党课。

梅仕灿为教师党员讲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梅仕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高校办学的根本任务,阐释了“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和基本 要求。他从大学职能着眼,围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就健全全员全过程全 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提出明确要求;从文化要义出发,通过甲骨文“立德树人”的书法题字,生 动形象地解读了“立德树人”的精神文化内涵;从使命担当落脚,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 务,提出“立师之德、成师之才、立生之德、成生之才”的四点要求,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坚守育 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深厚的积淀、宽广的视野、高尚的情操,教化、引导、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温入党誓词 

  专题党课后,梅仕灿与师生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聆听党课 

    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党委书记“七一”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既是一 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场文化的熏陶,深化了对“立德树人”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激励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