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1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7日下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丁立以《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为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青马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宣讲。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中国之治”奠定基石。研究生实验大楼报告厅内,宣讲团成员王琪瑶通过数据、图表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个人的认识体会。

在新时代文明践行中心内,如何为“中国之治”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成为另一场宣讲的热议焦点宣讲团成员黄珊就“为什么以一次全会去研究制度”、“制度和学生有多大关系”、“这些制度在生活中有什么样的体现”等问题向团员代表们进行了阐述。“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宣讲团成员刘芸汝在宣讲中围绕中国“制”深入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同学们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学员、2017级通信专业黄辉江在听了宣讲后说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发思想之先声,汇奋进之力量,展时代之风采。据悉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近期持续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生组织、社团、团支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