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全体师生员工中起到良好学习示范和引领作用。各党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