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


116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次专题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会在湘湖校区举行。会议围绕“恪守廉洁自律”专题进行。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李良智、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以及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主持会议。

江伟辉在主持时指出,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是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及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我校广大党员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自觉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以党纪为边、以党规为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要始终对权力抱有敬畏之心。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理应正确行使,依法行使,谨慎行使。只有始终对权力抱有敬畏之心,正确把握权力与责任的关系,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才能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

王海波在领学中表示,腐败作为一种历史现象,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始终,无论是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社会主义社会,都出现过大量的腐败现象。反腐败也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一初心决定了我们党天生就与腐败水火不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敬畏党章,心存理想信念;要时刻敬畏法纪,心存戒惧之意;要时刻敬畏职权,心存底线思维。

团委书记常成玉、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贤海、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曾芝芳先后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成果,作了带学发言。

常成玉表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一种人生智慧要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关口,不仅需要外在制度约束,还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的道德信念。唯有常补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才能避免得“软骨病”。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锤炼党性,自觉、坚决地遵守党规党纪,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上的清白人。

罗贤海表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努力工作。

曾芝芳表示,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偏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是否清正廉洁,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要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必须发挥党章党规党纪的正面引领作用,让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更加明确行为的“警戒线”,守住底线,守住政治责任,守住政治生命线。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炳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莉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恪守廉洁自律是为官为政的底线,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从严自律管住自己模范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实践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有关宗教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