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4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在组长李友鸿、副组长李润金、郑晓春带领下,第三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党委副书记宁钢,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以及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工作。

汇报会上,江伟辉从四个方面就我校主题教育近期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一是聚焦“早”字,通过“先学先改”打基础、“抓早抓细”谋方案、“选优选强”组机构,有序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二是聚焦“精”字,通过精心准备、精准部署、精确指导,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位启动、扎实推进;三是聚焦“深”字,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组织革命传统教育、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切感悟初心,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四是聚焦“实”字,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为民服务解难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李友鸿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他指出,学校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高度重视,行动及时,措施得力,开展有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真正弄明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突出主题,真正做到有说有行。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思想主线,在工作实际中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尤其是对江西的指示批示,对教育的指示批示,以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实效;要抓创新、抓特色,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入党初心和对党的认识,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润金表示,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聚焦高校政治建设任务,立足江西省情特色,上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做到教育全覆盖,广泛征求意见,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实际问题,要加大宣传,拓展宣传领域,创新宣传形式,有条不紊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他还就我校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的发言,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指导解答。

指导组一行还深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