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跨越时空的回信》。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叶观荣、吴本荣、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出席,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李白、江竹筠、吉鸿昌、高捷成等革命先烈留下一封封亲笔书信,字里行间流露出自己对党和革命忠贞不渝,对至亲和骨肉的不舍。他们在黎明前的黑暗时刻,甘愿燃烧自己的生命,只为把光明的希望带给更多人;他们追寻共产主义信仰,担国家民族于肩,扛使命前行,哪怕把自己变成重塑时代的基石,依旧不改初心。

一封封和平年代的回信,跨越时空,与革命先烈深情对话,在表达我们这代人对英雄的崇高敬意、深切缅怀之情的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一个好成绩的信心。

观看完节目后,大家都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革命情操深深感动,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学习。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表示,《跨越时空的回信》以书信连接历史与现实,涤荡着我们的心灵。从革命先烈的故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能够跨越时空,永不消逝,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革命先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革命先辈正是怀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中国革命必胜的信心,在生死存亡关头,舍生取义、舍小家为大家。在和平时期,我们依然要学习、传承好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熊花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念信念,引导并带领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