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召开来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2


7月1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江伟辉、宁钢、胡林荣、吴本荣、李良智、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出席。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宁钢主持。

伴随庄严的旋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代表学校党委向勤奋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党员同志,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学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建设、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为实现“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奋斗目标,江伟辉向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绝对忠诚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进一步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牢固信仰,自觉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堤”。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快高水平人才培养不动摇。坚持以本为本,贯彻落实“四个回归”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内化到学校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立德为根本。三是夯实基层党建,聚焦责任落实不动摇。抓好党建是党组织最大的政绩,也是最大的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主角,把每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工作的有效落实。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动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五是保持发展定力,切实推进改革不动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深的思考,紧紧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高等教育改革的趋势,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两个“动力源”,扎实推进干部选拔任用、人事分配、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方面的体制、机制的改革

江伟辉强调,当前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航行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也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精诚团结,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宁钢在主持时强调,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各部门、各学院系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林荣宣读了表彰决定。刘金宝11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卢荣华13人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等12个党总支、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先进分党委(党总支)代表占松青先进党支部代表陈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金宝先后作典型发言。

 

全体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处级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学校党建工作指导组成员,市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支部(支社)及统战社团负责人受邀参加大会。